靈境追尋(Vision Quest)

靈境追尋Vision Quest

這是一場獨自一人在大自然中的靜坐,歷時四天四夜

在這傳統四天四夜的靈境追尋之中,你將在一個直徑三公尺寬的圓裡,獨自度過四天四夜,完全沈浸於大自然的美麗與療癒的能量之中,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只喝水、不進食,沒有干擾,戒除一切你所熟悉的事物。

你將面對面地遭遇自己,展開一段瞭解內心深處的你是誰(以及你不是誰)的旅程,藉此回顧自己的生命與選擇的追尋旅程。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干擾與吵鬧都去除後,當所有環繞在身邊的聲音緘默後,你將聽見自己靈魂正在輕輕細語,提醒你今生今世的目的。

四天四夜,只有你與造物者。

2012-02-23

生命之愛 Love of Life

by Mike Bochnia, for original English text, please click here for Mike's Field Guide 
達娃翻譯


那是個清冷的春日,山腳區吹著強勁的西北風。我剛完成上午該做的工作,決定在愛雷娜‧凱耶哥公園收費亭外坐一坐。眼前的風景非常美麗,在對新墨西哥州來說很平常的晴空萬里日中,視野可達兩百多公里遠。放眼望去,山脈、火山口、沙漠台地、孤峰散佈在整個地平線上。格蘭河由北而南蜿蜒穿過,整座阿布奎基市就像一幅空中鳥瞰圖般在眼前展開。

愛雷娜‧凱耶哥公園隸屬於阿布奎基市,是一座多功能公園,登山步道、自行車道和騎馬道散佈在約七百公畝的園區中。園內還有野餐烤肉區,一年大約有十五萬名訪客。當時,我在公園擔任巡守員,負責整理清潔園內的設施和公園本身。

那天,我在公園入口收費亭北側一棵杜松旁坐下,最初四下無人,後來一位全身騎士裝備的男人自365號步道騎著自行車出現了。我所在的位置,對這條在前方約七十尺處橫越進入公園馬路的步道一覽無遺。騎士穿越了馬路,繼續在步道上前進,直到要朝下坡穿越皮諾旱溪時,他停了下來,下車回頭看著。大約十秒鐘後,第二位騎士騎著車出現了。這位騎士的體型嬌小,帶著粉紅色安全帽,全身穿著粉紅色騎士裝。她慢慢地跨越了馬路,在抵達馬路另一側前停了下來,打算牽著車跨過減速路障,以便繼續朝步道前進。至少我以為這是她之所停下來的原因。然而她雙腳跨立在自行車兩側,低頭看著自行車前方的地面,一動也不肯動,目光盯著地面。

這時第一位騎士大聲叫著:「你在等什麼?」粉紅小騎士沈默不語。第一位騎士顯然很不高興,又大聲喊著:「騎上你@#XX的自行車,快點上路!」粉紅小騎士於是用著相當輕柔但害怕的口吻說:「可是那裏有螞蟻,我不想傷害螞蟻。」

我永遠忘不了接下來的那段話,因為它清楚表達了現今二十一世紀美國社會中,驅動與控制多數人思想的模式。那誘導式的控制模式利用的就是恐懼,對未知、大自然和自我的恐懼。

粉紅小騎士的父親接著喊道:「馬上騎上車,管他什麼螞蟻不螞蟻的……你難道想被草原狼抓到殺掉嗎?」我震驚的坐在那裡。眼前是一個大約六七歲的小女生,對周遭萬物和生命本體充滿了敏銳的覺察力,不但遭罵,她的感受也遭到忽略,而且還被注入恐懼感。她騎上車,前進消失在旱溪中。

我坐在那裡,目睹了一個我不斷鞭策自己的問題和回應。這個社會為什麼又怎麼會淪落到對大地母親如此疏離又不在乎的境地?

我們天生充滿關懷。從生命之初,愛就是我們的一部分,一如那位粉紅小騎士所展現的愛。將這份愛自我們心中奪走的是教養,或說是缺乏教養,是社會,或說是缺乏社群關係。我們也將大自然視為荒野之地,它不是自然的,而是荒涼野生的。野生的就必須要馴化,這正是現代社會鼓吹的態度。地面上的螞蟻是自然的。小女孩心中有足夠的愛對這些螞蟻產生感情。

大自然是純然的愛。大自然是我們的一部分。人體基因的深處,存在著自然。


=============================
如何引導孩子親近融入大自然之中,請參見七世代自然生活學校網站,點選「課程」之「親子系列」。

喜悅、愛、寧靜的心靈及有目的的生命,這是生命應有的模樣。今日的現代生活方式卻在孩子們的早年就剝除了這份天生的喜樂,使他們沈浸於追逐金錢與成功的目標之中。這一系列課程將重新引燃孩子們對生命 與生俱來的熱情。透過覺知與自然觀察,我們將幫助孩子與生命重新連結,和我們一同認識處在大自然中的單純喜悅。課程中將運用各種練習、林中漫走、討論乃至遊戲,誘發出不僅存在於孩子內在,也存在於你我心中的本能。 七世代自然生活學校希望透過使孩子們完全沈浸於先人生活的自然方式中,提升孩子們的體驗。讓我們一同玩耍、開懷大笑,一同學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