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境追尋(Vision Quest)

靈境追尋Vision Quest

這是一場獨自一人在大自然中的靜坐,歷時四天四夜

在這傳統四天四夜的靈境追尋之中,你將在一個直徑三公尺寬的圓裡,獨自度過四天四夜,完全沈浸於大自然的美麗與療癒的能量之中,以天為被、以地為床,只喝水、不進食,沒有干擾,戒除一切你所熟悉的事物。

你將面對面地遭遇自己,展開一段瞭解內心深處的你是誰(以及你不是誰)的旅程,藉此回顧自己的生命與選擇的追尋旅程。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干擾與吵鬧都去除後,當所有環繞在身邊的聲音緘默後,你將聽見自己靈魂正在輕輕細語,提醒你今生今世的目的。

四天四夜,只有你與造物者。

2012-02-10

活埋(Buried Alive)

by Mike Bochnia (黃史邦)
達娃翻譯

Click here for original post  http://www.mikeguidetaiwan.blogspot.com/2012/02/buried-alive.html


史丹、賈許、瑪麗亞和我,我們正在挖洞。一個在接下來四個小時,將被用來經歷緩慢死亡所需的洞。舊麥克將會死去,新麥克將從中誕生。

這對我們四人來說,都是新的經驗。我從來沒有夢想過自己會被活生生的放到一個洞中,全身埋在土壤中,只剩嘴巴和鼻孔暴露在外。這場經驗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

原住民世世代代體驗著這場成年之禮,現在輪到我了。當我自願地進入這個我稱之為「生命之洞」的穴室之中,我感到一股興奮之情衝入腦海中,彷彿我將要進行一場高空彈跳,可是身上沒有任何繩索作為安全網一般。我平躺在清冷的沙土中,一同進行這場靈境追尋的夥伴慢慢地將我埋起來。他們從腳趾開始覆土,逐漸順著我近乎赤裸(只穿著一件泳褲保護私處)的身體往上掩埋,我全身所有細胞開始發麻。我遵循長者的教導,放慢呼吸,放鬆身體。四週的土壤和沙隨著我的每一口氣移動、緊抱住我的整個身體。我最後一眼看見的是頭頂上脂松的樹枝和鄰近的樹冠層,太陽在右邊從棉花球般的雲層中探著頭。瑪麗亞在我的嘴巴和鼻子上蓋上一條領巾,以防沙土阻礙我呼吸。.

我的心思必須不受干擾,不要為下一口氣感到擔憂。最後一把沙土埋在我的同上,朋友們緩緩離去,留下我獨自在此進行這場小死亡。

我的心思必須保持清靜,但這實在是一場艱難的掙扎。放輕鬆、呼吸、不要想著胸口上堆著八十磅重的沙土。放輕鬆、放輕鬆……別再想了,麥克!當我開始放鬆時,肚皮上傳來一陣搔癢。是什麼啊?快受不了了。我知道那是一隻小蟲子,牠完全影響著我。我無法把牠移開。麥克,讓那感受穿越你。那蟲子不再是問題了。嗯,我想其實是那蟲子爬走了。

突然間,我聽到一陣低沈、模糊的隆隆聲。聲音先是來自左耳,然後跨越我的全身,在右耳結束。隨即又發生一次,不過這次我的腳先有感受,然後傳到了頭頂上。這下我開始擔心了。一輛大卡車正在穿越森林,我會被壓扁!但我想起朋友們就在附近,他們會阻止任何卡車接近。

感覺上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我實在無法確定。我失去了時間感,事實上很可能只是過了兩三分鐘也說不定。我對這股新的、無法解釋卻令人興奮的感官感受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受。我實在說不出我的雙腳和雙手在哪裡。我知道它們還在我身上,但是它們距離我可能有兩尺遠,也可能是二十尺遠,我實在是說不上來!我覺得自己彷彿正在融化之中,逐漸喪失身體的感官感受。

接著,這場經驗中最驚人的五分鐘(真是五分鐘嗎?)展開了。透過薄薄的領巾,感受到一滴雨落在我的鼻頭上。然後四週開始聽起來像是豬肉在炒菜鍋裡滋滋作響的聲音。無處不在!在我的前方、後方、左邊、右邊。一滴雨落到我的唇上。下雨了。

當土地開始吸收雨水的同時,一股難以置信的感受傳遍我的身體。我從體內深處感受到四週松樹的根部開始吸收這些珍貴的雨水。我的身體和靈魂感受到水分透過我被樹根吸收了,我彷彿變成了土壤的一部分、變成了雨水的一部分,我變成了那棵將這股生命力量吸收到體內的松樹的一部分。我對身體的界線感消失了。我們是能量、是驅動生命的力量。我就是周遭一切!這股意念像股海嘯般沖入腦海之中。在那一秒鐘,我與周遭一切萬物合而為一。這一秒鐘改變了我的生命。

這時,朋友們開始將我挖出我的墳地。我再度回到肉體之內,向上望著一秒鐘前我還與它一體的松樹的樹冠層,我已是全新的麥克。

沒有留言: